上海师范大学王军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

发布时间:2022-04-07浏览次数:26

202247日,上海师范大学王军教授,应邀作了题为“ Combinatorics of finite sets: Erdos-Ko-Rado theorem”线上学术报告。

王军,上海师范大学教授。1990 年在大连理工学获得博士位,随后在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两年,1992 年 10 月到大连理工大学历任副教授、教授、博导, 2008 年 4月调入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 , 2006 年至2018年任中国数学会组合与图论专业委员副主任。主要的研究领域是“组合数学”,包括组合分析、组合计数、有限集和有限偏序集上的组合、字上的组合等。 曾多次参加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。曾被选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(2001)、辽宁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(2003)并享受政府津贴(1999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