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济大学李平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

发布时间:2021-12-14浏览次数:21

2021年12月11日,同济大学李平教授应邀做了题为“The Hirzebruch genera, symmetric functions and multiple zeta values”线上学术报告。报告中的内容分别是拓扑学、代数组合学和数论中的研究对象,李平教授介绍三者之间的联系,以及自己最近相关研究工作所取得的结果,并与组合数学中心师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讨论。

李平,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,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。他分别于2004年和2009年在武汉大学和北京大学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,主要从事流形拓扑学的研究,在流形群作用和Chern数不等式方面取得多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,发表在《Mathematische Annalen》,《Advances in Mathematics》,《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》,《Mathematische Zeitschrift》等综合性期刊,所得结果和方法被一些国际和国内同行所使用和继续推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