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友工作

崔素平喜获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

据悉,近日中国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开幕,现场揭晓了华罗庚数学奖、陈省身数学奖、钟家庆数学奖获奖名单。组合数学中心毕业生崔素平喜获钟家庆数学奖,该奖是中国数学会设立的三大数学奖之一,主要奖励做出创造性研究工作的青年数学工作者,以数学论文水平为评选标准。

崔素平为组合数学中心2019届博士毕业生,师从谷珊珊教授,曾获南开大学优秀奖学金一等奖,南开大学优秀硕士论文,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,现就职于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。崔素平在分拆同余和仿theta函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,主要结果发表在数学权威期刊《Advances in Mathematics》《Advances in Applied Mathematics》等。其中一篇关于分拆同余的论文被发表期刊《Advances in Applied Mathematics》评为年度最高引用论文,并在Web of Science上被评为“高被引论文”,论文中引入的方法成为研究分拆同余广泛而有力的工具;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,中国科协项目1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