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

发布时间:2022-01-05浏览次数:73

202215日,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应邀作了题为“Entire Coloring of Plane Graphs”线上学术报告。

王维凡,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19987月于南京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,19991月至200012月在台湾中央研究院数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。主要从事图的结构、图的染色与标号、图的荫度与分解、网络存活率等方面的研究,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(其中重点1)、科技部“中法先进研究计划”项目1项,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, 论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1500余次;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、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(自然科学奖)二等奖1项、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一等奖1项。历任中国数学会理事、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、浙江省数学会副理事长、浙江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、基础数学-省重点学科负责人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-省重中之重学科负责人。现为浙江师范大学数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、数学研究所所长、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长、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、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。